致家长关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68     字体:[  ]

致家长关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附南宫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2021年9月)

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利益,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向广大家长倡议:

1.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尽量不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尽可能给孩子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如果家长和学生确有教育培训需求,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仔细查看办学资质。选取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确定有办学资质、有收费公示、教师有教师资格证、办学场地无安全隐患、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并且招生不存在虚假宣传等,保证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在交纳培训费用前时,认真逐项查看协议条款,明确包括培训内容、培训期限、培训教师、课程安排、收费项目和标准、退费及争议解决办法等条款,选择校外培训,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跟风从众。

3.重视安全防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选择培训机构时,应当查看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一些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曾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卷款跑路等情况,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相信培训机构以及个人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远离非法办学,避免权益受损。

关爱每一位孩子,给孩子自由成长的美好时光,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人才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各培训机构务必做到教学环境安全有序,依法签订培训合同,不得超纲教学,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现将南宫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如下:

 

序号

单位

地址

1

南宫市哲玥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南宫市复兴路东侧

2

南宫市伊嘉儿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南宫市东进街与富强路交叉口东南角

3

南宫市宏拓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南宫市东进街南侧、富强路东侧

4

南宫金鸿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南宫市东进街与复兴路交叉口沧州银行四楼

5

南宫市向上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南宫市东进街中景官邸A区

6

南宫乐美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南宫市复兴路中景官邸底商17.18号铺

7

南宫市亿杉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南宫市段芦头镇鑫隆纺织城南郡

8

南宫市起航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东进街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北角三楼

9

南宫市鼎盛长江艺术培训学校

南宫市段芦头镇羊绒升级创新基地2号楼3-A1

10

南宫市木木教育培训学校

南宫市胜利大街南侧39号

11

南宫市学思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南宫市东进街175-176号

12

南宫市好孩子文化艺术教育培训学校

朝阳路与凤凰路交叉口东行50米路北



 

举报电话:0319-5222269   0319-526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