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 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1-09-2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8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9月22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南宫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水务局、市供销社和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发言。

市委副书记许晨对今年以来全市农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部署。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农业农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农口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万元钱”、农村产权交易、防返贫等工作在邢台市处于先进位次,但一产固投等指标性工作还存有短板,需多,迎头赶上。

许晨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省市领导非常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今年以来的工作来一个“回头看”,对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查找问题,改进不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许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紧盯任务目标,对照各项任务清单,梯次压茬推进,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作进度。要主动查漏补缺,对已经完成的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查不足、补短板,对重点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做到找出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防止再出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要着眼乡村振兴大局,提前梳理总结,及早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根据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调整完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牢牢掌握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

政府副市长周义华对问题厕所改造排查整改、一产固投和农业招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为农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和浅埋滴灌土地托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