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2021年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9-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     字体:[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南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我市共开设政务新媒体46个,包括2个微博、2个微信服务号、38个微信订阅号、2个抖音账号、1个快手账号和1个今日头条账号。全市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积极宣传政务工作动态、县域经济建设、民生工程、医疗保障、创业就业、脱贫攻坚、涉农惠农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吸收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关注阅读群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自查情况

我办高度重视全市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与运营维护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政务新媒体,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体系,建立了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每周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按时上报政务新媒体账号打卡表,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内容不合规定等情况;未出现无法访问情况,并及时更新,及时回复;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规范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审核科学性、严谨性和规范性。二要狠抓落实,强化整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注重整改实效,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政务新媒体的规范化建设。三要总结归纳,形成长效机制。梳理归纳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提升政务新媒体监管水平,促进全市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南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30


南宫市2021年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