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 南宫市一产固投和土地托管工作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1-09-2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9月28日,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713会议室,我市组织召开了南宫市一产固投和土地托管工作调度会议。政府副市长周义华,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主管副职和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办分别汇报了一产固投情况及下一步农业招商工作计划。

副市长周义华对一产固投和土地托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指出,参会人员都是我市乡村振兴战场上的指挥官,胜败取决于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荣誉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担当担责、保持韧劲,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盯守一线,深入村庄,及时发现并解决好农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所在村庄高质量发展农业,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

周义华强调,进一步强化“后招商”的观念和意识,加强对建成项目和正在建设项目后续管理与服务,吸引投资方追加投资,实现滚动发展,增强农业项目吸引力。指导项目单位及时上报一产固投统计资料,协调统计局及时入统,对财政投资符合入统条件的也做到应统尽统。

周义华要求浅埋滴灌土地托管工作是今年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总社联合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既可推进规模化种植,提高生产效率,又能解放劳动力、带动村级组织增收,同时也可以实现节水目标。市政府已经与省供销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时间很紧,大家要抓紧组织发动。特别是前期工作主动有基础的高村、吴村、垂杨、明化等几个乡镇,加紧调度重点村的干部,加快宣传发动,争取尽快实现重点村全部签约。其他乡镇每个乡也要选择一个村,至少托管500亩土地,树立样板,为明年大规模推进集中托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