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行业企业安全督导检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10-07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76     字体:[  ]

为落实省、邢台市和我市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科室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我市危化行业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主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深入到南宫市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邢台华佳助剂有限公司开展检查活动,督导组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台设备设施全方位全覆盖进行检查,先是从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进行查漏补缺,尤其是前期省市检查情况的整改落实情况,都逐条进行对照检查坚决杜绝出现否定项,认真完成整改项。重点对化学品储罐区的台账建立和应急处置措施进行检查。在波尔润滑油科技南宫有限公司检查时,督导检查组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指出了企业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整改项,重点是油气罐区的安全防范措施的制定,比如油气罐区安装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和防雷装置等安全设备设施设置合理性,有效性等方面问题,主管领导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进行整改落实,要深刻汲取同行业企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突出重大危险源的精细化安全管理,突出事前的科学研判,突出安全责任的真正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