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大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1-10-0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4     字体:[  ]

106日上午,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许晨、市政府副市长周义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义华宣读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许晨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跃峰强调,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五要件,制定详细方案,细化责任分工,迅速落实行动,认真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四个一送温暖活动,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杨跃峰强调,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最高标准对待此次后评估,逐项对照自查,查漏补缺,完善提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巩固原有成效的基础上有拓展、有提升,力争在评估中一分不丢、项项优秀。

杨跃峰强调,要协调联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村两级,要出真招、用实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杨跃峰要求,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各市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走村入户,调研指导工作;市乡村振兴局要围绕“问题整改是否彻底、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工作重点,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高频次、全覆盖指导检查;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持续督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同步跟进,对工作开展不力、造成工作被动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实督导、严肃问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有力落实、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