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组织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10-1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9     字体:[  ]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南宫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凤泰隆广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性”等宣传标语,现场发放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防灾减灾、抗震减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救助、地震预警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跟现场群众面对面宣传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防火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用电、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针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发放了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管理常识等漫画类手册。减灾办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入到十里铺村、光明小区、津南加油站、华佳助剂有限公司、荣威药业公司等地,发放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15条,制作展板6块,发放宣传图册1200余份,宣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受到了广大咨询群众好评,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