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组到南宫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10-14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45     字体:[  ]

10月12日,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第五检查组一行六人来南宫市涉及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南宫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陪同。

南宫市涉及重大危险源企业是邢台市华佳助剂有限公司,属于三级重大危险源企业,按照全省重大危险源督导专项检查文件要求,该公司按照重大危险源自查内容完成自查并录入系统,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组来邢台华佳助剂有限公司首先从企业自查整改情况和省市交叉互查重大危险源检查内容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企业特殊作业审批的规范性、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监测监控系统运行和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检查组将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与南宫市应急局和企业负责人反馈,要求企业要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搞好企业安全风险辨识提前研判,突出重点环节和重要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尤其是重大危险源罐区安全设备设施设置的有效性、预警性。企业要重视从源头管理,过程管理上下功夫,安全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重大危险源罐区安全运行,叮嘱南宫市应急管理以此次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及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