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10-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9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邢台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工贸行业企业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复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0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监管科全体人员和40家工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授牌发证仪式,为中棉集团南宫宏泰棉花有限公司、河北瑞宏蓝天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南宫市泉源毛皮制品厂等四家企业颁发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和牌匾,与会全体对四家企业顺利通过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验收表示热烈地祝贺。随后,南宫市应急管理局主管负责同志对我市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与评审单位搞好沟通协调,充分利用技术服务专业优势,做好安全管理的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结合,并做好达标后标准化的常态化运行,持续改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对今年9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重点解读。

最后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必要途径,是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前瞻性、战略性工作。各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好省、邢台市相关文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企业主要负责人,立即着手开展创建工作。二要成立专门组织抓创建。各企业要立即成立由安全生产工作丰富经验的人员组成标准化工作专班,对接联系评审单位,按步骤积极开展工作,迅速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强化执法检查促创建。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力度,对于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条件而未开展创建的企业,局相关股室要强化服务,督促开展创建工作,屡次督促,实际不创建或创建工作不积极,造成整体工作被动的企业,要充分利用执法手段,严格执法。以执法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四要以创促改,务求实效。要按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原则,各企业要形成上下一体,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部署、督查、落实、评估和申报工作,根据创建进度,按照上级要求,专人负责开展网上申报、自评整改、评审等各项工作,按照要求录入河北省“互联网+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确保录入质量;对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要严格按照创建时间节点积极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落实到车间、岗位及每名员工,确保创建资料与现场实际管理相符,真正实现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