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8-23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

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郭星、薛建强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邢台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创建成5个示范单位和5个示范小区,我印发了《南宫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安排》的通知,并下发至成员单位,明确了目标、时间节点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目前所有成员单位均以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二、配备分类设施、广泛宣传。今年5月份,我局向各创建单位、公共机构下发了《垃圾分类设施配备标准》,督促创建单位配备垃圾分类设施;每月我局牵头组织市直各单位广泛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的宣传活动,共开展户外宣传21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利用公众号、稻草人电梯广告、沿街公益广告在我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三、按照邢台市要求和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安排,督促单位与第三方服务机构或环卫部门签订垃圾分类收运协议,现大部门机关单位已完成与第三方签订手生垃圾分类收运协议。逐步实现不同类别的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置体系。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完善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市民逐步养成垃圾要分类的自觉性和习惯性。

 

             

2021年8月9日

 

 

 

 

 

 

 

 

 

 

领导签发:李新颖

联系人及电话:王建  5262019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