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的第42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8-09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3     字体:[  ]

对政协南宫市第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的第42号提案的答复

 

陶英俊、李翠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15个乡镇办共配备有14个垃圾中转站,其中有13台水平压缩设施和1台垂直压缩设施,配备14辆密闭式垃圾运输车辆。设村庄垃圾收集点690处,现有垃圾收集车1215辆,配保洁员1378人。

15个乡镇办产生的垃圾经过垃圾中转,到威县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一、加大农村环境卫生宣传力度。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和宣传力度,督促各乡镇办利用各村庄广播进行宣传,纠正村民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的恶习,持续提高广大群众的爱护环境意识。

二、加强垃圾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邢台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5年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市垃圾分类全覆盖。目前我市已完成1个乡镇办垃圾分类任务。    

三、督查乡镇启动监督举报机制。鼓舞人民群众对生活垃圾乱倒现象进行举报,对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屡次推诿,整治不彻底的村庄,乡镇将进行处罚并列入黑榜单,对农村生活环境卫生一直保持良好的村庄,乡镇将进行表扬并列入红榜单。      

                            

                              

 

2021年8月5日

 

 

 

 

 

 

 

 

 

 

 

 

 

 

 

 

领导签发:李新颖

联系人及电话:王     5262019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