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1-08-12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91     字体:[  ]

对政协南宫市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张桂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解决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8月,为了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活和长远生计,规范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补贴工作,南宫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补贴办法(试行)》(南政字[2020]29号),就被征地农民享受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在补贴范围、补贴标准、参保方式、待遇计发、资金筹集、补贴申报程序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为今后被征地农民享受参保补贴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依据。下一步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关乡镇办和被征地村,结合国土资源部门,抓紧核实全市的占地情况和符合享受征地补贴的被征地农民情况。在此基础上,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落实被征地农民享受参保补贴工作。

2021年7月30日

 

领导签发:郝少辉

联系人及电话:李钦章  5701138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