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8-1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王士房、张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及待遇”,现答复如下:

一是我市已制定《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积极与医保局协调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价格调整重点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手术、护理、康复和中医等医疗项目价格。建立薪酬改革制度,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可以突破财政基本保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3倍的限制。各公立医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逐步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收入。

二是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对医务人员养老保险进行了全员覆盖,解决了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三是根据邢台市人社局、财政局、卫计委《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邢人社规[2018]3号)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邢人社办[2018]186号)文件通知精神,目前,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正在试点医院实施,待上级出台正式文件通知后,立即进行落实。

四是根据上级关于“卫生防疫津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援鄂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文件,对于相关津补贴的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都有明确规定。我市将积极向上级政府部门提出建议,扩大相关津补贴发放范围,提高相关津补贴发放标准。

五是按照冀人社【2020】62和邢台市职称工作会议通知要求,执行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优先申报评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岗位聘用的优惠政策,切实做好一线专业技术人员优惠政策落实。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鼓励卫生院通过开展特色医疗、专业诊疗等公共卫生基础项目,增加业务收入,从而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待遇。

 

                                                         2021年8 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