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8-1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77     字体:[  ]

冯伶巧、杨明新、刘树荣、薛恒建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就建议答复如下:

一、切实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

进一步提高全医务人员院感染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教育引导医务人员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我市制订了《院感防控专项培训方案》,将培训对象扩大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行政管理、救护车司机、后勤(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维修人员、外包服务人员等)等人员,还包括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培训包括《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内容,使医院感染降低到最低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守住医疗安全底线同时继续加大督查力度,持续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共发现问题200余条,大部分均已按规范整改完毕,未整改到位的已责令停业整顿。

二、切实加强我市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结合各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经南宫市委、市政府批准,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其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41名,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岗位招聘64名。目前,新招聘人员均已到岗。

 

                                                        2021年 8 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