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8-1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刘树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队伍建设,加强乡镇卫生院设施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加强乡镇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各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经南宫市委、市政府批准,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岗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64名。目前,新招聘人员均已到岗。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乡镇卫生院队伍建设,根据省、邢台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市全部开展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共配备B超27台,生化分析仪42台,DR15台,CT1台,负压救护车15辆,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明化镇、垂杨镇中心卫生院顺利通过省卫健委专家组社区医院验收。我市11家乡镇卫生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将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工作,农民就医条件得到很大提高。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