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8-1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44     字体:[  ]

赵希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卫生院核酸检测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市为15家乡镇卫生院各自配备1台的核酸快检设备均已到位,并且按照实验室人员配置规范,为各乡镇卫生院均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以满足核酸检测的需要,同时拟在段头、垂杨、高村、明化、苏村这5个乡镇卫生院中,搭建县域内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实现核酸快检能力。同时,注重建强基层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核酸采集和检测能力的培训,按照省、市防领办的文件要求,通过好医生网络在线学习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多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才视为完成培训,尽力做到应培尽培,做到第一时间能够采集、第一时间检测并在第一时间出结果。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