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放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

体裁分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专栏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6-22      发布机构:财政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关于发放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

通 知

 

广大农民朋友: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国家对承包了耕地,并保护好耕地质量的所有农户实行的一项补贴扶持政策。广大农户要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要采取秸秆还田、深松耕地、科学施肥用药、推进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等综合措施,切实增强农业生态资源保护,提升耕地地力和质量。

2021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现已通过“一卡(折)通”直接兑付到户,补贴标准为95.39元/亩。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农户承包集体机动地和农户承包地转租转包的,原则上对承租(包)者进行补贴。原承租(包)合同有约定的,尊重农民意愿,按承租(包)合同的约定补贴。补贴依据根据农村税费改革时核定的农业税计税面积为基数,相应增减后确定补贴面积。

为充分保障种地农民合法权益,特向全市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公布监督电话0319-5050218、0319-5287199。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