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1-12-01      发布机构: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      浏览次数:69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冯国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市区内裸土治理回头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全面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力度,在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做了卓越有效的努力,根据代表建议,我市退裸土治理和扬尘防治也高度重视,主管市长牵头多次调度相关部门,将扬尘管控工作纳入常态化,深入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大气治理各项管控措施,努力提升城市扬尘治理水平,提高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达标率、市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周边主要干线公路路段机械化清扫率,确保达到降尘目标。

1.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大力开展环卫机械化作业,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加密洒水喷雾降尘次数,每天安排3辆洒水车和1辆雾炮车早6点至晚9点,主次街道6次以上轮流洒水喷雾降尘。开展“全民洗城”行动,由平面保洁向立体清洗延伸,做到了全数量投入,大范围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以克论净。加大对城区出入口及城市周边重要干线公路每天至少清扫一次,清扫作业以机械化清扫为主,配合人工清扫,清扫作业时确保不扬尘,每日3次以上洒水除尘。

2.严控施工扬尘污染。严格落实施工工地“七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对同一工程受到3次及以上行政处罚的建筑市场主体列入“黑名单”。严格渣土运输管理,渣土运输企业必须将建筑渣土运至主管部门指定的渣土消纳场,城管、交运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泄漏遗撒、乱捣乱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查处,严禁重污染过程期间夜间违规运输。

3.强化裸露地面扬尘管控。对城区街道、环城道路和市区出入口道路两侧的裸露地面全部实施绿化或硬化,扩大城市建成区绿地规模,通过规划建绿、拆违增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等措施,重点抓好道路绿化、单位小区绿化、公园绿地等,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水平,促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

202112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