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客运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时间: 2021-12-03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51     字体:[  ]

南宫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开展客运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南宫市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南双随办(20211号)精神,进一步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行政监管科学化、公正化,结合《南宫市交通输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南交双随[20211号),我局决定针对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监督、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的原则,全面实施随机抽查和联合检查,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

二、抽查时间

2021123日至20211215日。

三、抽查范围

1、抽查对象

按照制定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市场主体名录库。

2、抽查比例

按照制定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市场主体名录库,企业信用风险AB级按30%比例企业信用风险CDE级按50%比例进行抽查

四、抽查事项

客运企业:经营资质条件;运输服务质量状况;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情况;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相应的设施、设备情况;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情况等。

五、名单抽取和派发

1、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2、从南宫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检查人员。

3、被检查对象和检察人员确定后,生成一户企业一份现场检查表。

六、组织实施

1、由运输管理站负责此次“双随机”抽查的总体部署、名单的抽取、相关业务指导,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负责对交通运输企业的实地抽查。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两人,并出示执法证,检查人员应当填写现场检查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现场检查表上如实记录。

3、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抽查工作后3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上传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示。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认真检查,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握好抽查检查、情况汇总、信息报送等重点环节,按照抽查计划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二)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联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抽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加强执法监管。严格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发现问题要一查到底,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要加强在信息共享、信用约束、联合惩戒、举报监督等方面的配套衔接,做好随机抽查与信用监管、审慎监管、综合监管的相互联动。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