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扶贫成果巩固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调度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4.jpg

5.jpg

10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扶贫成果巩固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调度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股长主任,各中心学校、市办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改革已进深水区,再加上疫情影响,今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难度大,各学校校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收工作任务。要学政治,懂政治;学政策,懂政策,多学习,多研究,多思考。要有责任意识,执行意识,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实践者。要在大的原则问题上、政策问题上、是非问题上不犯糊涂,时刻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在各方面不出现偏差。
会议强调,务必转变工作作风,快速高效推进工作。一是标准要高,各学校一定要把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勇于跟强的比、善于向好的学,坚定必胜信心,营造增比进位、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形成各个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二是节奏要快。每项重点工作都有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时限,必须强化交账意识。必须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拼抢意识,快速反应,快速行动、快速完成,工作快上手、措施快落实,一分钟也不耽误,一件事也不延误,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是成效要好。干工作、抓落实,最终体现在实效上。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做到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同时,对于各项工作任务,要讲究方法,统筹推进,全面落实。要注重工作的科学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工作的操作性,保持工作的持续性,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作为永恒的课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得更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议要求,务必持之以恒抓落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的关键取决于责任的落实。一是推行一线工作法。各局长、科长对包联学校要了如指掌,多深入学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二是一把手亲力亲为。各学校校长要认真履行抓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实好每项工作。三是严督实查保落实。进一步完善督导落实机制,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导倒逼落实。四是严明奖惩保落实。通过奖惩激励,进一步加压力,强动力,激活力,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完成。五是严肃纪律保落实。对于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在教育系统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会议就学校安全、疫情防控、五项管理、控辍保学、学校卫生健康、加强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树立科学发展观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回头看”、扶贫成果巩固、学校冬季取暖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会议通报了我市教育履职验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