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接受省教育履职评价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94     字体:[  ]

    

3.jpg

3.jpg

4.jpg

4.jpg

    9月16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接受省教育履职评价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市办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李春雨指出,开展政府教育履职评价是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提高教育治理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省政府对南宫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验收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对南宫市人民政府的整体评价,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高度重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政策,把文件精神研究透,为师生做好表率;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凝聚智慧,打造亮点,高标准迎检。

李春雨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规范操作,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不发生疫情。要动态掌握师生行程轨迹,日报告、零报告,强化包联责任落实,特别是节假日更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突出履职督导检查验收6方面40条59个测评点的工作推进,校园要做到绿化、美化、净化、硬化,设备使用做到规范化、常态化。要明确普通话是校园语言,引导广大师生规范使用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提高文明意识。

李春雨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打造工作亮点,做到“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校长是学校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明白政策要求,也要掌握具体情况。要建立责任倒逼机制,层层传递压力,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抓好落实。要强化迎检意识,发挥师生主观能动性,充分展示学校特色课程、特色社团、特色成效;要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村双委和社会有识之士及家长深入沟通,将学校的变化和新形势、新政策的落实汇报到位,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自我加压、对标补短,以此次教育履职评价为契机,推动南宫教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