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10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98     字体:[  ]

 

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杨跃峰、朱继坤、许晨、于幼民等我市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育战线上的部分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长、主管副职和乡镇学校校长、老师代表。


会议宣读了《中共南宫市委、南宫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南宫中学教师李月龙、紫冢中心学校后高庄小学教师王真两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杨跃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教育战线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杨跃峰强调,坚持党以重教为先,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广泛的社会事业牢牢抓在手上,在工作部署上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上优先保证,在公共资源上优先满足,每年为教育事业办成几件大事实事,解决一批问题难题。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全市教育各项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帮助解决好工作和生活的后顾之忧。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凝聚起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南宫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杨跃峰强调

坚持政以兴教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分类施策、统筹提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等各学龄段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校点布局、力量配备、要素保障,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办学差距,促进教育教学资源均衡配置,满足老百姓对“好上学”“上好学”的新期盼。要创建优质教育品牌,培育一批有口皆碑的“名教师”、一批治校有方的“名校长”和一批闻名遐迩的“名学校”,进一步维护好、发展好南宫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统筹做好爱国主义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七个”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规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杨跃峰强调

坚持师以从教为荣,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的事业,是以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没有哪项事业像教育事业这样,影响甚至决定接班人;没有哪项事业像教育事业这样,影响甚至决定国家长治久安;没有哪项事业像教育事业这样,影响甚至决定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教育中的政治家,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和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来认识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们培养成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举科教兴市旗帜,坚持教育适度超前发展战略,大力调整教育结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把南宫打造成人才辈出的教育强市。

杨跃峰强调

坚持民以助教为乐,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和荣誉感,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关注、最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包容信任、理解支持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要鼓励和发动企业家、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积极的捐资助教,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资助寒门学子求学梦想、解决教师生活困难。同时,为更多学生提供高质量实践平台和学习实习的机会,帮助广大学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积累经验。

杨跃峰最后号召,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南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朱继坤强调

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校风、促进学风,为南宫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源源不竭的发展动力。要保持教育情怀,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事业再上,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