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班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12-29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3     字体:[  ]

12月27日,按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培训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南宫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班,邢台市应急管理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常恒运主持,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亮作开班动员讲话。此次共有南宫市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加油站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参训。

首先,张华亮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会议一是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这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抓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组织大家共同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三是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是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他要求,企业负责人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做认清形势的明白人。三是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明白人。同时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常恒运强调,此次培训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修订、实施以及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的背景下召开的,培训的目的就是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企业的主体责任有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规模以上的企业能够建立起自己的安全培训中心,培养出自己的安全内训师,为企业的安全发展筑牢基础,同时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将针对全市企业建立三级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最新的安全生产政策、安全知识、企业安全建设等内容进行推送,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河北省安全生产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郭玉萍老师进行授课,郭玉萍老师通过生动案例就近年来典型安全事故、最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双控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郭玉萍老师授课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认可。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