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举办“国家宪法日”书法笔会法治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12-29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8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2日,由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司法局主办,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国家宪法日”书法笔会在南宫市法律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宪法日”书法笔会邀请了温士森、赵勇、禹中斌、巩虎元、冯栋武等5名书法家参加。各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以宣传法治文化为主题的书法精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到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场法治文化熏陶。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播放宪法宣传片,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发放水杯、钥匙扣、纸抽、桌垫、宣传笔等500余份宣传品。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把我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与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既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又陶冶了艺术情操,为推进全市法治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