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 “双控”机制建设双周评视频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1-04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40     字体:[  ]

1231上午,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31次“双控”机制建设双周视频会议,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乡镇办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涉高处作业企业、服装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安全负责人45人在南宫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由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工贸行业主管局长王建军主持,首先依次播放了新河县、宁晋县、内丘县共4个企业岗位千企万岗讲双控视频和任泽区、南和区近半月以来部分企业岗位通过“金睛”工程查违章的视频,之后播放了5个县区各1个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讲双控”视频,我市的凤岗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讲双控”参与播放。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各相关领导分别对千企万岗讲双控视频进行提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邢台市局工贸行业主管局长王建军强调:一要摸清企业底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与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沟通,切实摸清企业底数和生产经营状况,实现企业实际信息与企业安全生产自助管理系统信息一致。二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督导考核作用。要利用好安委办的督导考核手段,细化考核指标,对乡镇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对漏统失管的要加大巡查督导力度,以考核排名督促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安全设施“三同时”管理。要及时与发展改革、商务等部门沟通,了解新、改、扩建项目信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强化企业问题整改和风险管控,要重点对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食品生产等行业企业进行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管,强化安全论证评估,实现源头治理。

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泽民强调:一是细致摸底,消灭监管盲区。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各种渠道细致摸排辖区企业情况,杜绝县市区与乡镇都不监管的企业出现。二是风险辨识要全面。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辨识管控是企业识别风险,消除隐患的必要手段,所有企业都要开展风险辨识管控;企业在开展风险辨识时都要把各风险点及存在的风险辨识全面,制定有效可行的管控措施,科学分级管控,实现风险可控,隐患消除。三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管控。要聚焦高风险企业、高风险场所、高风险作业等易造成爆炸、火灾、中毒、高处坠落等群死群伤的事故类型,强化管控措施落实,积极消除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