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1-26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32     字体:[  ]

“广大村民请注意,广大村民请注意,人社部门来村里推广签发电子社保卡了……”村委会大喇叭开始广播啦,这是近日南宫市人社局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下乡进村活动,走遍全市15个乡镇办事处400多个行政村。

活动中,每到一个村、社区就拉起“社保卡一卡通促就业保民生”的横幅标语,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引导群众签发等方式,向老百姓介绍电子社保卡扫码服务及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就业在线等线上服务。工作人员协助群众在手机上通过“社会保障卡微信小程序”领取电子社保卡,通过“亲情服务”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指导群众下载“河北人社”或“邢台人社”手机APP,宣传人社业务线上应用办理方法,足不出户办理人社业务,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了人社的温暖,增强了社保卡服务的群众认知度,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张,有5万多群众成功申领了电子社保卡。我们将持续推广电子社保卡的使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领取,助力人社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