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河北南宫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乡村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暨消防知识诚信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1-26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11     字体:[  ]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儿童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河北省南宫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乡村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暨消防知识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消防员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类消防车的作用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邀请孩子们亲身体验穿戴灭火战斗服,进一步与消防装备“零距离”接触。最后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按照预案迅速带领本班幼儿掩口、捂鼻、弯腰,有序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时间仅用了239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介绍,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幼儿园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能够紧急疏散、自救自护及安全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