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2-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8     字体:[  ]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上报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邢台市人民政府、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和致函省政府、邢台市政府各部门的公文,以及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日常公文办理,包括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各部门、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各部门、邢台市政府、邢台市政府办公室和邢台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区)来文办理,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办)政府、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来文办理。

(二)负责市政府领导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服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对市政府各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五)组织起草市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文稿。

(六)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国务院、省政府和邢台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国务院、省政府、邢台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七)组织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八)负责承办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议案和提请市政府任命工作人员的行政任免有关手续;负责承办市政府任命工作人员的宪法宣誓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工作要求。

(十)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政府领导要求,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考核评估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负责政务信息(包括舆情信息)服务工作。

(十三)协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市政府新闻宣传、舆情回应等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十五)负责拟订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年鉴,搜集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

(十六)负责市政府公务接待工作;负责政府机关的印鉴管理和保密工作。

(十七)负责协调指导市政府招待处的工作。

(十八)负责对人民群众通过电话反映的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存在的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应由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其他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重要问题进行受理、登记、呈交、督促、反馈。

(十九)负责全市金融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邢台市金融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十)负责外事侨务工作,贯彻执行和协调推进全市对外交流合作规划和部署,对全市外事工作履行综合归口管理职能。

(二十一)负责人民防空工作,贯彻党和国家、省、邢台市人民防空方针政策,落实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负责人:石国强南宫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地址:南宫市东进大街8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11日至531日、91日至1231: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61日至831: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电话:505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