雹灾后作物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4-1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411日傍晚,我市部分乡镇遭受雹灾。灾后我局立即抽调技术骨干力量分赴各乡镇查看灾情。通过调查走访,部分地块受灾严重。针对当前灾情,特提出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1.受灾小麦:采取有力措施,排水排涝。能进地后立即做好叶面肥、杀菌剂、调节剂的喷施。目的促壮、防病、调个体。尽量减少雹灾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412171711.jpg

2.果树:推迟蔬果、以便有利于去残择健,并立即喷施叶面肥和杀菌剂。缩短伤口愈合时间,减少病害侵染机会,为以后管理争取宝贵时间和健壮枝条、优势幼果。

微信图片_20220412171732.jpg

    3.早播辣椒:立即查看灾情。对无法出苗的提前做好毁种安排。对苗全苗齐受灾辣椒田及时中耕提高地温,适当喷施叶面肥和调节剂,促苗转壮。

微信图片_20220412171739.jpg


 

南宫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