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医药化工重点企业参加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4-21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安全环境,按照上级工作部署,4月19日下午,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议,涉及医药化工重点企业、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监管股室全体人员共计21人在南宫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二司负责人对季度总结及推进工作作出了重要的安全部署,同时听取了四个省的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的汇报。

视频会议结束后,南宫市继续召开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对当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各重点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监管监察人员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要认真按照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任务清单,保时保量完成任务。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双重机制的建设和运行工作,抓住重点部位、重要岗位、环节、工艺,抓风险辨识和隐患管控,把隐患的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做到隐患实时动态清零。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