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诚信宣传】诚信交通·守法出行|南宫交警进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4-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21     字体:[  ]

为有序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促使全民诚信出行、守法出行,近日,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居民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为我市电动自行车的综合管理打牢基础。

宣传中,民警在社区张贴了“人要戴盔,车要挂牌”等内容的挂图、海报12张,发放电动自行车车登记上牌明白纸等宣传资料900余份,详细为居民群众解答关于电动自行车登记、安全诚信出行等方面的疑问,普及《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法规内容,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呼吁驾驶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诚信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进社区宣传,市民群众对电动自行车登记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传播了文明交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