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跃峰书记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1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8     字体:[  ]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河北省、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杨跃峰随即就贯彻落实国家、省、邢台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领导朱继坤、许晨、申志刚、赵立保出席会议,城区各合围区牵头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跃峰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杨跃峰强调要对照邢台市疫情防控会议明确的七大方面内容,连夜细化分解到责任单位,逐项细致自查,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查找问题漏洞,从快补齐短板弱项。市委将召开专题会议,逐项听取各单位牵头事项的落实情况。

杨跃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基层排查能力,严格落实市域外来返南人员报备、点对点接返政策要求,强化各环节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从严落实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佩戴口罩,积极支持和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中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统筹考虑各方因素,制定详细应急预案,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实现“平安考试”目标。

杨跃峰强调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位,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避免出现疏漏。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规范标准,提升技防能力,提高管控水平,坚决防止出现防疫漏洞。要持续加强隔离场所建设维护、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流调溯源能力、转运隔离能力等基本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及时处置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声回应关切,从严从重治理谣言,做好做强正面宣传,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同时,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服务好企业货车和驾乘人员,确保物流保通保畅。

杨跃峰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四方责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组织、纪检等多重措施,认真细致做好市域外来返南人员排查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不认真,排查不及时的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省、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理解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一以贯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南宫籍在外人员包联工作,逐人逐户建立包联台账,及时掌握其动态信息,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严把重点场所“入口关”,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管理,严格执行“逢进必扫、逢人必扫”工作要求,确保“场所码”实现应扫必扫,织密织牢疫情精准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