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企业运行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1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1     字体:[  ]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先后到青银高速南宫口、南宫泽润纺织有限公司、河北鑫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情况。政府办、科工局、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继坤指出高速下道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务必要严守严控。值班值守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筑牢防控防线。要配足配强检查站核酸采集人员,提高采集效率,优化采集流程,强化秩序管理和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朱继坤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包联邦扶责任,充分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研发投入,培育引进技术型人才,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增强企业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