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护工作者,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9     字体:[  ]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2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市领导许晨、申志刚、王忠才,分别前往市妇幼保健医院、新长城医院、市中医院及高速执勤卡口、明化镇中心卫生院,向正在辛勤工作的护士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市委副书记许晨到妇幼院产科、妇科、LDR高端产科等病区,与值班护士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情况、护理流程、护理标准及病人情况等,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许晨指出,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长期以来认真践行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以医者仁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医务工作者安心从医、幸福从医,努力开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到南宫新长城医院慰问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首先听取了长城医院负责人关于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以及抗疫工作和医疗服务工作的汇报。随后,向一线护士代表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申志刚指出,长城医院作为民营医疗机构在抗击新冠疫情、开展护理服务等工作中为护航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这种时代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赞扬。同志们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积极应对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坚持不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一线临床服务工作,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在高尚的事业中铸就伟大,在危情时刻彰显责任担当!

副市长王忠才在卫健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市中医院、青银高速、邢衡高速、大广高速、106国道执勤卡口慰问在岗位上值守医护人员。最后在明化镇中心卫生院参加了该院举办的庆祝活动,并向院护士们表示祝贺。

王忠才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最前沿,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防控任务,筑起守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要倡导全社会树立尊重医生、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不断增进对医务人员和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同,持续和有力地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慰问活动。

此次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护理工作者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增强了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卫生健康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