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 以强力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53     字体:[  ]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先后到供销社棉油二厂、大高村镇张土营村、垂杨镇中心卫生院、垂杨镇小杜家庄村实地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办、卫健局、供销社以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朱继坤指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之弦,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化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持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街一巷。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技术支撑,结合安全鉴定,一户一册分类整治,实行销号制度,确保排查整治到位。要健全长效监管治理机制,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以过硬措施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

朱继坤强调,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严格执行“五包一”,落实责任制度上墙,夯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居家管理工作无死角、无漏洞。要实时了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身体状况,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全、舒心、暖心度过观察期。要充分认识到“黄码医院”对于精准加强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控制潜在感染源的重大意义,加快“黄码医院”建设进度,整合优质资源,强化专业力量和医疗设施配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