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乡开出乡村振兴“致富花”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60     字体:[  ]

油菜花开美如画 乡村振兴踏春来

人间最美五月天,油菜花开遍地金。油菜花不仅是靓丽的风景,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好产业。

在大屯乡大午及村,公路两侧林下种植的油菜花正盛情绽放,蓝天与白云相伴,黄花与阳光共舞,在微风的轻拂下,花田间掀起层层金色波浪,让人流连忘返。一朵小小的油菜花,正描绘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林下“花为媒”,花上“树成林”。近年来,大屯乡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精准定位,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多元化发展模式,依托308国道两侧公路林资源,巧打生态牌,种植油菜花,既盘活了林地资源,又增加了村集体和群众的收入,进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出乡村振兴“致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