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5-16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4月29日,南宫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办、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监管执法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申志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邢台市安排部署,立即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要制定方案到位。坚持上下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面排查整治监管责任的问题,重点领域的问题、执法检查的问题、企业主体责任的问题,制定详细大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标准、检查时限,做到操作性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顺利实施;二要动员部署到位。各乡镇办、经开区,市重点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召开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把大检查的重要内容、工作步骤和措施要求,层层传递到基层部门科室,传递到所有企业,形成自上而下的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氛围;三要责任落实到位。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暂行规定》、省和邢台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规定,进一步明责、知责、尽责,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四要工作措施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带头开展检查自查,坚持理直气壮开展执法检查,及时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五要督查问责到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力度,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落实的,及时进行通报曝光。对责任不落实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依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问责。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