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8-25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41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张智、张欣欣、薛树景、张春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监制利用的建议”收悉,答复如下

1、按照省、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生活垃圾分类统一四分类标识进行张贴。2021年邢台市要求我市创建5个示范单位和5个示范小区,我局对示范点位安装垃圾分类宣传栏10个、垃圾分类亭21个,并对收集亭按照垃圾分类指南方便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并在示范小区安装智能分类垃圾箱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小知识,有效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参与的氛围。

2、按照邢台市2022年工作任务,今年我市至少新增10个示范单位和10个示范小区,为积极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动我市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今年我局计划聘请三方公司对我市示范点位进行创建。按照邢台市2022年工作要点,高标准创建示范点位,同时我局牵头、组织、协调 住建部门对一些旧式楼设有的垃圾道进行统计。督促有关部门对其封闭。

3、按照邢台市文件要求,目前我市其它垃圾已运至威县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处理,由于我市餐厨垃圾日产量未达到建立厨余垃圾处理条件。现依托周边县市协同处理我市餐厨垃圾。2021年在人口较大的示范小区内安装建立智能可回收垃圾收集箱,用于收集居民产生的可回收垃圾,向居民发放积分卡,以换积分形式换取相应的生活用品,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去。

4、按照省市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了责任单位及工作任务目标,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我局积极牵头各成员单位和聘请三方服务公司专业人员多次进机关、商超、物业、家庭学校、广场和人流量较大的街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通过融媒体开展宣传活动的报道,进一步提高我市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的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在示范小区开展奖惩机制,对分类较好的居民进行奖励,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参与的良好局面。  

 

                            202262

 

 

 

领导签发:常寿锐

联系人电话:    5262019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