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8-25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齐长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农村生活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15个乡镇办由南宫市城洁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中标,实行市场化整体外包,共配备有14个垃圾中转站,其中有13台水平压缩设施和1台垂直压缩设施,配备14辆密闭式垃圾运输车辆。设村庄垃圾收集点690处,现有垃圾收集车1215辆,配保洁员1378人。

形成了村收集、乡监管、企转运,市处理“四位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100%,我单位严格按照《2021年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邢台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我单位将拟定《南宫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对15个乡镇办每月进行考核排名机制,将问题反馈,进行立行立改。曾多次组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印发督查通报17期,整改完成率达成100%,下一步我单位持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一是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工作标准,切实抓好对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监督、管理和考核,确保“扫的起来、运的出去、处理及时、保持的住”。二是组织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回头看”工作,督促第三方服务公司合理配置垃圾箱,切实做到方便群众倾倒垃圾,严防问题反弹。

 

 

2022年6月1日

 

 

 

 

 

 

 

 

 

 

 

领导签发:常寿锐

联系人电话:    5262019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