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的第54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8-25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34     字体:[  ]

对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的第54号提案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赵万里、齐瑞霞、张永才委员:

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流于形式问题的建议”收悉,答复如下

1、按照省、市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参照省市工作要点已制定南宫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了责任单位及工作任务目标,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2、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我局积极牵头各成员单位和聘请三方服务公司专业人员多次进机关、商超、物业、家庭学校、广场和人流量较大的街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通过融媒体中心开展宣传活动的报道,进一步提高我市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的氛围。

3、按照邢台市工作要求,我市2021年创建5个示范单位和5个示范小区,2021年度我市投资75万元在示范点位中安装、分类、收集和垃圾分类宣传栏,并按照标准向居民和单位办公室配备分类垃圾桶。截至目前共安装分类收运车5辆、分类收集亭21个、宣传栏10个、发放垃圾桶3024个。按照邢台市要求今年至少新增10个示范单位和10个小区作为示范点,我局计划投资230万元,创建我市示范点位并配齐相关分类收集设施。

4、按照邢台市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牵头各相关单位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听取人大代表建议,积极组织社区及相关单位发动志愿者服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202262

 

 

 

 

 

 

 

 

 

 

导签发:常寿锐

联系人电话:王建  5262019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