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五一假日期间文体旅游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5-06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市文体市场的规范管理工作,保障5.1小长假期间文体市场健康有序,督导文体行业做好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南宫市文广体旅局提前谋划,专题部署,制定分组检查方案,分成两个检查督导组,按照每天一次的巡查频率,深入到城区18家文体经营单位(场所),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秩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到KTV、网吧、电影院、体育健身场所、图书发行单位、文物保护单位等文体经营场所,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双控”机制运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密闭空间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进入场所扫码、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对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继续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记录不全、疏散标志不够明显、个别员工核酸检测不及时等问题,督导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将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员、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保证假日期间全市文体市场安全稳定。
    4月30日至5月4日,督导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场所)52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均已立整立改,确保了5.1小长假期间文体市场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