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跃峰书记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0-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3     字体:[  ]

10月17日,市委书记杨跃峰深入到富强社区、西丁街道、青银高速路口、青银高速南宫服务区、劳特斯新材料和南宫湖环湖廊道等地调研督导社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许晨,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立保,及市委办公室、卫健局、交运局、城管局、凤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东进街、西环路、青银高速路口和青银高速南宫服务区,杨跃峰实地检查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利用条幅展板、电子屏、新媒体等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难点,动态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高速公路卡口和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排查,精准落实防控政策,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富强社区,杨跃峰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医院、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建设、民生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要坚持高标准建设,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需求,进一步完善阵地硬软件配套设施,强化阵地功能,着力打造功能齐全、设置规范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社区服务阵地。要提升便民服务力度,优化各功能区布局,健全便民服务标识,张贴业务办理流程图,加强业务办理指引,推动便民服务提质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全工作人员,壮大志愿者队伍,强化业务指导培训,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在西丁街道大赵庄村、魏家庄村,杨跃峰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完善建管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成果,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拓宽农民持续增收渠道,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

在劳特斯新材料,杨跃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影响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常态化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实现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要素供给,常态化开展入企帮扶,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在南宫湖环湖廊道,杨跃峰实地查看环湖廊道沿线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加大精细化管养力度,围绕 “增绿”“护绿”“增美”“增彩”,规划实施好环湖廊道的景观提升,全面提升绿化美化效果,为南宫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