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杨跃峰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0-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5     字体:[  ]

10月23日,市委书记杨跃峰调研督导民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市领导申志刚、陈华、赵立保、周义华、王军强等,及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城管局、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运局、卫健局、中医院、文广体旅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青年街凤凰路交口篮球场、中医院康复楼项目现场、经济开发区西区消防站项目现场、铜锣湾尚苑小区配建幼儿园项目现场,杨跃峰实地查看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工程质量,加强施工管理,切实把民生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强化效率意识,紧盯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施工人员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推进。

在南便乡尹曹村,杨跃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坚固防线。要严把交通关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严格落实测温、双码查验、信息登记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抢抓农时,加强部署调度,有力有序组织好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为明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东进街、西环路、邢德线沿线,杨跃峰实地督导检查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他强调,城市主干道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垃圾清理、违建拆除、植树绿化、坑洼填补等重点,对城市主干道沿线环境进行再摸排、再整改、再提升,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沿线环境。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督,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城市形象品质不断提升,充分彰显南宫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