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0-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9     字体:[  ]

10月23日晚,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邢台市会议精神,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崔茂林、赵立保出席会议,各乡镇和街道、城区各分区牵头单位、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习有步骤、有时限、有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公众号、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和手段,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劲、责任不松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隔离点管理,组织专家现场指导,抓好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隔离人员日常管理,及时妥善处置医废,加强中药材储备和中药按时按量送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做好舆情管控,明确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强化“场所码”扫码查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对“场所码”落实情况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健全完善管理台账,实行两天一通报制度,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抢抓当前冬小麦黄金播种期,强化专业技术指导和人员物资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冬小麦种植,为明年粮食增产丰收打好基础。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