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冬小麦播种进度暨土地托管工作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0-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5     字体:[  ]

10月24日,我市召开冬小麦播种进度暨土地托管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冬小麦播种进度和土地托管进展情况汇报,统筹安排冬小麦播种和土地托管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周义华主持,市委书记杨跃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晨、郝立进,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土地托管工作,是破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瓶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土地托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土地托管工作的宣传引导和示范引领,切实把托管政策讲清,把合作模式讲明,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加大督导调度力度,解难题、促进展、增成效,推动土地托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和市农业农村局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强对冬小麦播种的技术指导,积极发动群众快播快种,加快推进冬小麦播种进度。市供销社要切实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更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乡村两级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冬小麦播种质量和播种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持续深入开展农资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经营资格和农资质量,严把种子、化肥等农资的质量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售假行为。

会议强调要压实乡村两级责任,强化绩效考核。要坚持把土地托管和冬小麦播种工作作为乡村两级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确保粮食安全、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