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部署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0-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6     字体:[  ]

10月26日,市委书记杨跃峰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邢台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脱贫成效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晨、周义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跃峰指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认真对照后评估考核内容,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措施再精准,主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杨跃峰强调,要吃透考核标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评估要求,严格落实“早、宽、简、实”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我市工作方案和通知,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抓实抓好方案制定、规范档案资料等工作,做好迎检准备。要全面查漏补缺,紧盯重点乡村、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作用,逐村逐户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成效。

杨跃峰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乡镇(街道)和帮扶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工作推动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考核扣分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朱继坤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邢台市会议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自我加压,全面查缺补漏,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防贫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拓宽农民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市委副书记许晨宣读了《关于抓紧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市委组织部、住建局、乡村振兴局、高村镇、西丁街道分别就迎接后评估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副市长周义华就迎接后评估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