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企业家圆桌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0-2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1     字体:[  ]

10月27日,我市召开企业家圆桌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茂林主持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助推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对接沟通平台,坚持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持续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精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努力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做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规模集聚效应。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出入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及车间、设备日常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