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1-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8     字体:[  ]

11月20日,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领导朱继坤、许晨、齐俊青、于幼民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南宫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宣讲上下功夫,抓实层层传达、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讨交流等各个环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措施,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抓好正风肃纪,严格规范管理政法干警,深入排查整治廉政风险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帮助解决政法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标对表省委、邢台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推进经济领域改革和民生领域改革,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聚焦年度任务目标,对照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创造性完成改革任务。要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带动性、实效性、创新性强的改革举措,形成以点带面、活跃全局的示范效应。

会议研究审议了召开我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