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关于稳投资的六条政策措施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1-2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3     字体:[  ]

一、加快推进城建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棚户区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道路管网改造、农村公路改建、绿化提升等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推进大牙线工程、弱电入地工程、垃圾填埋场生态封场、垃圾填埋场大型压缩转运站项目、市医院立体停车场等一批重点城建工程,进一步争取债券资金,扩大投资,拉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谋划集中供热、环城水系水生态和河道治理等方面的一批重点储备项目。(责任单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人民医院)

二、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工程。一是建设高标准农田3.5万亩,实施土地平整、灌溉排水和节水、田间机耕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实施“河河连通,河河有水”工程、农田综合灌溉工程、西沙河综合治理工程、西丁街道生态农业系统改造项目、河道综合整治项目,进一步巩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三是实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力争水量达到2000万立方米,实现农田灌溉外调水源10400万立方米的目标,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奠定水源基础。四是实施“南宫灌区”项目,以张二庄闸管所为基础,打造成建设“南宫灌区”的工作平台,申报“南宫灌区”项目,争取国家资金支持。(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财政局)

三、加强文体旅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好上级资金,谋划建设南宫市体育公园。建设一条研学旅游线路,促进研学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拉动全市体育、文化、旅游消费。(责任单位: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四、全力配合好雄商高铁建设事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专门机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合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紫冢镇、段芦头镇、明化镇)

五、实施“慎处罚”“慎停工”柔性执法措施。对城市管理实行“慎处罚”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坚持首违免罚,阳光执法,对于轻微违法行为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做口头提醒,不予行政处罚、处理。对工地实行“慎停工”执法,对建筑工地除存在重大质量、安全、环境风险隐患拒不整改或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项目除外,一律不责令停止施工或停业整顿,切实保证项目正常施工,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环境,正向引导企业加大开发投资力度。(责任单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六、畅通审批“绿色”通道。一是推行专区并联办理。将项目建设涉及的立项、规划、建设、施工、验收等审批事项,以及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工改”审批服务专区。二是完善审批标准规程。确定项目审批服务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中介服务和环节,明确标注并联审批、联合验收事项,制作统一的申请表单和申报材料目录,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让市场主体更加全面准确了解审批标准和程序。三是实行分类审批和精细管理。按照“主题式”“情景式”进一步细化工程建设项目类型,形成政府投资项目新增建设用地类、新增建设用地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等10类项目审批流程,根据不同类型项目特点,分类确定审批事项和审批材料,压减审批时限,实现精细化、差别化定制审批服务。四是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按照《南宫市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实施方案》要求,明确项目建设涉批部门分工,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全程跟踪协调解决项目单位审批过程中的困难,为企业提供详细的一次性申报方案。(责任单位:行政审批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