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 48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8-1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96     字体:[  ]

对南宫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48建议的答复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郑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学前教育教师短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学前教育的飞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师资短缺问题逐渐凸显成了各地共性的问题。为保证我市幼儿园的保育保教水平,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改善学前教育教师短缺、待遇偏低问题,促进了学前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一、拓宽教师资源。市教育局一方面积极和相关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近几年通过劳务派遣共招聘幼儿专任教师60名;另一方面对其他学段的富余师资,经过专业培训取得幼儿教师资格后,让他们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不断充实幼儿师资团队。

二、加大培训力度。近年来市教育局多次聘请专业的学前教育团队对现有的幼儿教师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三、提高教师待遇。从保育费中加大教师工资待遇的支出,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待遇。

 

2022年6月24日

 

 

领导签发:李春雨

联系人及电话:尔世荣  0319-5263110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